耳鳴一直看不好,該怎麼尋找醫生?

在西醫的領域裡,耳鳴是歸在耳鼻喉科治療的範疇,但因西醫耳鼻喉科的診病仍從耳、鼻、喉局部探究病因,但實際正如我們在其他文章所提,耳鳴不是單純耳鼻喉局部出問題,它是人體內部多個系統出問題,最終在耳朵區域表現出來而已,因目前醫界仍無法明確掌握耳鳴發病的原因及機轉,因此全世界對於耳鳴的治療及用藥模大多式仍停留在使用B群、血液循環藥的舊思維中。

中醫雖然有全人治療的觀念及辨症論治的治病思維,但受限於中醫的用藥及針灸無法同時解決耳鳴複雜多變多重組合病因(另有專文詳述,請參考以下文章:耳鳴非老化現象!你一定要知道的耳鳴十大病因https://www.drskyclinic.com/service/tinnitus-article-18/),因此中醫對於耳鳴的治療,目前也未見比西醫更佔優勢的治療成果。

當全世界的醫師都視耳鳴為難治之症,當兩大主流醫學體系對於耳鳴都提不出好的解決方法時,病患該如何選擇治療的科別或怎麼尋找真正有能力治好耳鳴的醫師確實很困難。在此本院依多年的門診治療經驗及病患就診時的回饋,綜合整理幾項經驗法則提供耳鳴患者參考如下:

• 要病患跟耳鳴和平共存的,可能是對治療耳鳴沒把握。
  • 說耳鳴是老化沒辦法醫的,可能是對耳鳴病因認識不清。
  • 提倡治療耳鳴不要吃藥的,等於是認為耳鳴沒藥醫。
  • 耳鳴致病原因多重而複雜,具有跨領域醫學背景的醫師較易有成效。

任何疾病治療本來就不可能100%有效,特別是全世界公認屬難治疾病的耳鳴。因此病患需自行比較,何者對於耳鳴病因的分析說明及治療方式較合乎邏輯,也有較多真實的治療成功案例,選擇這樣的醫師來幫助治療耳鳴,自然治療的成功率較高。

名冠診所「耳鳴複合式雞尾酒療法」為中西醫結合耳鳴進階治療的自費療程。建議已在醫學中心或耳鼻喉科診所接受過許多初步治療後仍未改善的病友選擇此項治療。

什麼是「耳鳴複合式雞尾酒療法」?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https://bit.ly/39mdW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