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望工程治療案例

老奶奶換過4個關節還是不能走,誰能幫幫忙?

【案例分享】張林奶奶 77歲

77歲的張林奶奶初次是坐輪椅前來DR.SKY看診的,當時雙腿無力根本無法行走,而且是才剛手術開刀換完髖關節,出院的當天就立刻來找楊思寬院長,希望透過楊院長的精湛治療技術能夠恢復正常行走,從此可以不用再動刀了。

多年前曾開刀換兩側膝關節,開刀後並沒有一勞永逸解決不能行走的問題。近幾年間症狀日漸加重,再去給骨科醫生看,照了片子結果發現髖關節已磨損嚴重,建議再開刀換左右兩側髖關節。沒想到髖關節開刀後狀況卻沒有任何改善,醫生又判斷說膝蓋、髖關節都換掉了還在痛,「可能」是腰椎問題造成的,因此又建議再進行脊椎手術。由於這麼多年來開了4次刀都沒看見預期的效果,一路陪伴母親的女兒已經不忍再讓母親開刀了,於是上網找尋能不動刀真正有效的治療方式。偶然間女兒找到了>DR.SKY「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看到許多病患給楊院長治好的見證分享,此時女兒彷彿又看到了一絲希望,於是在母親髖關節手術後出院當天立刻帶她來找楊院長治療。

第一次來到DR.SKY時,楊院長仔細檢查評估後告訴張林奶奶:像她全身動過這麼多次刀,身體的自然結構都被破壞了,這在中醫、西醫都是很難治療的情況。但是只要張林奶奶肯配合,楊院長有多年的中醫、西醫臨床經驗背景,有了這些治療疼痛醫師很少有的特殊經歷,可以有把握以不動刀的方式治好她的病痛。張林奶奶聽了很高興立即答應並當天接受治療。經過數次的治療後,張林奶奶果然有了顯著的進步,起初不能獨自上下床的她,每次總是得讓媳婦幫忙,現在不但可以自己上下床,還能獨立行走不需要靠助行器。除此之外每天還能夠去市場逛逛走走,全家人看了都覺得非常神奇,十分慶幸當初沒有聽其他醫師的建議連腰椎也一起開刀,否則開刀後果實在難以預料…

●超微創疼痛整合治療是如何幫助張林奶奶?
像張林奶奶這種案例,應該是治療疼痛的醫師面臨的最大挑戰。張林奶奶全身包含兩邊的膝蓋及髖關節,總共有四個大關節都是人工金屬製品,由於換過的關節仍存在著發炎反應,這就是造成疼痛的原因。每次張林奶奶回去原手術的醫院複診時,得到的答案都是:手術開得很好,人工關節位置沒問題;所得到的建議也只是吃止痛藥,再不然就是要考慮動另一個手術。這個案例經楊院長詳細檢查後就判定:造成張林奶奶不能走,連翻身下床都困難的原因有三:(一)腰椎滑脫合併坐骨神經痛。(二)右側膝關節的內側皺襞、鵝足等軟組織發炎沾黏。(三)近期開刀換人工關節後,讓原本只是退化未見明顯發炎反應的右髖關節,反而局部產生手術後的腫脹、沾黏及疤痕組織等發炎反應,因此又多了一個造成疼痛的原因。

這三個屬骨頭關節以外週邊的軟組織發炎的病變,透過超微創疼痛整合治療,以中醫針刀,針灸,加上西醫的營養針劑及穴位注射方式治療,終於讓原本復原無望的病痛,獲得讓家屬及身邊親朋好友都刮目相看的結果!

●張林奶奶仿如重生的治療經驗一定要分享給病友!
張林奶奶一直稱讚DR.SKY的楊思寬院長,直說要不是有楊院長的幫忙,現在可能連下床都有困難了!張林奶奶也說自己可能運氣不好,要連開4次刀、換過4個大關節後才找到這裡。但開朗樂觀的張林奶奶希望以自己親身的經歷,告訴所有相同病痛的病友們,一定要找對醫生、接受合適的治療,才不會像她一樣受苦這麼多年。

●超微創疼痛整合治療與其他中西醫治療有什麼不同?
傳統的西醫在病情較輕時,會以口服止痛藥或復健方式治療,病情更嚴重時,就會建議內視鏡手術或換人工關節。中醫治療大多也是以輕症治療為主,包含針灸、推拿、敷藥膏等,作為疼痛初起的治療是足夠的。但是像本案例已換過4個關節,不論外科施行手術,或是保守的中醫或復健治療都很難幫上忙。本院的治療特點,即是由具中醫師及西醫師兩項治療專長的醫師,從X光、MRI及各種理學檢查下,綜合判斷擬出治療方針,再運用各種中、西醫的治療原理及方法,逐一解除各項造成疼痛的病因。像本案例即運用了針灸、針刀、穴位注射及針尖剝離等方法,過程複雜多變,需有整合多項專長能力的醫師才能解決。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結合的關節進階治療自費療程建議已在醫學中心或骨科、復健科診所接受過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的病友選擇此項治療。

什麼是「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https://bit.ly/2E14bt2

膝望工程治療初診(第一次看診)採預約看診的方式,初診時醫師會詳細問診及檢查,以了解患者的病況,看診時間較長,因此特別提供初診病患初次就醫預約服務。

預約方式:請填寫下方的線上諮詢表格。 (線上諮詢回覆時間為周一至周五9:00-17:00,一律以電子郵件回覆)